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

依法? 還是玩法?

依法? �是玩法?
  • 2010-03-28
  • 中���
  • 【曹��】

     三月廿三日我在高院宣布,和�案更��法��,�即退庭抗�,引起��。�知的人指我��,懂事的人就知道,有些�察官平日玩法弄�,�次玩法��,「官逼民反」了。

     我被起�的背信罪,刑事��法第三七六��定是二�定�,不得上�。但�奇的是,我已�二��罪定�了,原判��被撤�,又回到高院更一�。就算我更一�又���罪,�察官�可以再上�,把更一�判�撤�,再�搞更二�。���完�了,到什��候�止呢?到我�了�止。因��察官�了可以上�,我�了�不可以上�,要立刻去坐牢服刑。

     看到��,可能很多�者��呼:怎�����?不�,我也�得不可思�。不�面����奇司法�欺,我�是很尊重司法的。所以我在二月份����,希望大法官能解�解�,��一面倒、老百姓包�不�的�判,它的公平、公正性在哪?我也商�更一�的法官,�停�判,等大法官解�下�以後再�不�。但更一�法官�我的�求置之不理,�意要�行�判,我只好退席拒��加,����。

     究竟本案�察官如何玩法,竟然�玩出��一局荒�的司法�欺呢?他�依�的理由,是所�「裁判上一罪的��犯」。意思是�,我被起�的「背信罪」�「�反商���法」,�罪互有��,必��在一起�,才能正�量刑。因�「�反商���法」可以上�到三�,所以��背信罪也可以上�到三�。

     但是刑法�所�「��犯」的法�,在民�九十五年七月一日已�被修除�掉了,其原因是「��犯」的概念,很�具��明。既然「��犯」�款去除了,「背信」�「�反商���法」�罪就�什�好��了。�句��,背信罪二�定�就不能再上�;�方去年要把我上�到三�,只能去扯商���法,不能再去扯背信罪。但�方�什��能�法去扯背信罪呢?高�署的�法是,和�案�生��早於民�九十五年,那�候刑法的「��犯」�款�在,所以他��可以用�法�搞。

     高�署如此解�,是道地的胡�八道、玩法弄�。�什�?因�,所�「裁判上一罪」或「�罪有���」,它��的是法官如何�理案件,跟和�案何��生根本��。�道�,和�案�生在民�九十五年以前,所以必�用比�不清楚的�法�理?不能用比�清楚的新法��理?又所���犯指的是��犯罪�之��,但背信罪既然已�二�定��罪,我就�有「背信罪」了,怎��可以把已不存在的「背信罪」跟「�反商���法」去「��」呢?所以高�署的�法,��是完全不通的,是公然欺�社�大�;竟�敢�自己「完全合法」。

     我所遭遇的玩法弄�,�不是特例。�在很多刑事案件,被告一遭起�,通常�十年�完�了;以前我�搞不清�什�,�在我�可以了解,原�是因��察官不停地玩法,不����理,�意地拖延��。

     如果�察官��案件,能��遵守「�罪推定原�」,有真���才起�,那�在的刑案�目起�可以少掉一半,�案速度起�可以加快一倍。像�建和等三人,早��放回家,�方�在����的情�下,��人家二十年,可怕至�。台�的司法�系,已�像是一��肉�;百姓一旦遭到起�,就�在��被�得死去活�;十年是平常小意思,二十年也普通,像和�案才五年,根本不值一提。

     司法如此���整已激得民怨沸�,而司法�系一��策就是宣�:「一切依法�理」。但�我的例子,大家可看得出�,�根本是「玩法」�理。今天�於有人�子�清楚,�子�大,敢大�地�:「我不跟你玩了」!司法�系要如何反�呢?如果真的「依法」,就�立刻成立�案,去��一些�察官的「�告罪」�「��追�罪」!如果要「玩法」,就��胡扯硬�;甚至乾脆不�理,�始使用「暴力」�拘提我;或者把我已�定��罪的案子,改判有罪。司法�系要依法重建「威信」呢?�是玩法�逞「威�」?我想社�大�都�著眼在看!(作者���公司��董事�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